English

菲尔普斯向中国观众致歉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东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今天,菲尔普斯通过网络视频向中国观众以及给予过他支持的中国朋友,就“吸毒事件”表达了自己诚挚的歉意,同时也表示自己非常期待再度来到中国。

菲尔普斯在视频中说道:“所有中国的朋友,大家已经知道,由于我一时糊涂,做了一件让我非常后悔的事。过去的几天对我来说非常

难熬,但是我很欣慰地在网上看到了许多中国网友写给我的支持和鼓励话语。我会从中吸取教训,我一定会用最短的时间调整好的状态,用最佳的运动状态投入训练,我会再次成为你们的骄傲。”

随后,菲尔普斯也以自己为例,劝慰中国的年轻人不要“重蹈覆辙”:“在这里,我诚挚地劝慰跟我年龄相仿的中国年轻人,一定要以我为戒,积极向上,做正确的事。”

“在过去的几年中,中国给我留下了许多美好的印象,我也非常乐意了解你们的文化和历史。同时,在过去的几天时间中,中国网友们给我温情和谅解的留言给予了我莫大的支持,感谢你们的支持和鼓励,我期待着再次来到中国”。

在此之前,菲尔普斯因吸食大麻被媒体曝光,并被美国游泳协会宣布禁赛3个月。此后,菲尔普斯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他准备花上两三个月的时间来考虑并决定自己是否参加2012年伦敦夏季奥运会。

在经过近半个月的难熬日子后,菲尔普斯最近基本上过上了正常人的生活。他说,过去的两周,他总是想着游泳和眼前发生的一切,这让他很难入眠。“可我如今已能入睡了。我想,现在一切应该像我所说的那样恢复正常了。”

目前,国际奥委会、美国奥委会、国际泳联及菲尔普斯的多数赞助商都站在这位年轻人一边,表示依然会支持他。去年8月在北京,菲尔普斯以8块金牌成为在一届奥运会上获得最多金牌的人,并以14枚金牌成为奥运史上夺金最多的运动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