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适用的就是最好的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斐 我有话说

本报讯“适用就是最好的”。不论是高速公路、一二级公路,还是通乡通村公路建设,都必须坚持以人为本,合理确定公路建设规模和技术标准,做到不随意浪费资源、不牺牲生态环境、不盲目贪大求洋,特别是以二级公路为主的国省干线公路改扩建,不能盲目追求宽平直,不能随意裁弯取直选新线,不能牺牲环境大

填挖,要真正做到“适用就是最好的”。最近,湖北省交通厅厅长林志慧在很多场合宣传这种既要做大交通又要青山绿水的“两型交通”新理念。

“自然就是最美的”。林志慧说,不论是在规划设计环节,还是在工程施工阶段,都必须坚持生态文明,在保质量、保安全的同时,更加注重环境友好、更加注重生态环保、更加注重自然和谐,努力将工程建设重点转到提升安全保障水平和生态环保服务功能上来,要真正做到“自然就是最美的”。

林志慧厅长进一步对记者解释说,交通行业作为一个资源依赖型和能源消耗型的传统行业,对不可再生资源的依赖性较强,对环境影响较大,传统的交通运输发展模式实现了人便于行、货畅其流,但资源占用、能源消耗、环境污染等问题也日益突出。以节约环保可持续的理念重新审视交通发展,打造“资源节约型、环境友好型”交通势在必行,如果不加快结构调整、转变发展方式,则资源支撑不住,环境容纳不下,社会承受不起,发展难以为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