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参议院通过奥巴马经济刺激计划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2月10日电美国国会参议院10日通过了总额为838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奥巴马总统对此表示欢迎,称之为“一个良好开端”,并告诫,要让美国经济出现好转还有很多的工作要做。

参议院当天以61票赞成、37票反对通过了这项把增加政府支出和减税结合起来的庞大的刺激经济复苏计划。根

据美有关法律规定,参议院需要60票才能通过这项计划。为此,患有脑癌正在治疗中的民主党参议员肯尼迪也特意来到参议院大厅投下他的一票。

投票之前,参议院少数党领袖、共和党参议员麦康奈尔代表大多数共和党议员发言,反对这项经济刺激计划。他说:“这个法案没有击中要害。它充满了各种各样浪费性的支出。我们也没有得到它会创造就业机会或是使经济复苏的保证。我们唯一可以肯定的是,它增加了我们的债务,使我们每年都要支付更多的利息。”有3名共和党议员投了赞成票。

奥巴马总统10日出席了佛罗里达州一个贫困社区的公众议政会。他对参议院通过经济刺激计划表示欢迎,此前,众议院已经批准了一份总额为8190亿美元的经济刺激计划。奥巴马呼吁国会参众两院尽快就各自通过的版本进行协调,消除差别,拿出统一的经济刺激计划法案。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