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迎来铁路高速时代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2月11日电2012年,北京乘火车到呼和浩特将不到3小时,比目前的10个小时缩短7小时;呼和浩特、包头和鄂尔多斯与广州、深圳地区实现“夕发朝至”,与关中、成渝地区实现“朝发夕归”。这是呼和浩特铁路局新年对外宣布的新信息。

据介绍,从今年到2012年,呼和浩特铁路局将建设高速

铁路运输网。这些工程包括客运通道、大能力的货运通道和现代化客站、大能力货运站以及战略装车基地。建成时速200公里以上的高速铁路700公里。2012年建成呼和浩特、包头和鄂尔多斯间城际快速铁路,届时将形成3市1小时交通圈。将建成融入环渤海地区快速客运系统,呼和浩特至北京单程时间将压缩到3小时以内,呼和浩特、包头和鄂尔多斯与广州、深圳地区实现“夕发朝至”,与关中、成渝地区实现“朝发夕归”。

今后4年,呼和浩特铁路局将积极引进具有世界先进水平的时速200公里及以上的动车组、长编组动车组和动车组长途卧铺车、餐车,优先装备进京重点客车,每年装备新型空调客车为现有配属的15%以上。4年后,呼和浩特铁路局管辖下的铁路营业总里程将突破9800公里,复线率和电气化率均分别达到41%和46%以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