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组建“绿色车队”

2009-02-1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1日电今天上午记者从北京市交通运输部门获悉,从3月1日起,北京市“绿色车队”联合服务窗口、行业服务窗口将开始办理货运“绿色车队”申请,3月31日前联合服务窗口和行业服务窗口将组建完毕并核发车辆通行证。

据北京市运输局介绍,“绿色车队”将承担城市生产生活必需品配

送运输,分别面向社会提供公共运输服务和为行业提供货物运输服务,分为综合性“绿色车队”和专业性“绿色车队”。综合性“绿色车队”由交通运输管理部门负责组建,专业性“绿色车队”由相关行业主管部门负责组建。目前,北京约12万辆运营性货车中,80%左右为黄标车,9月30日之后,它们将逐步被绿色车队车辆取代。

预计今年9月30日前,北京将完成2万辆保障城市货物运输的“绿色车队”组建。北京还计划再用2年左右的时间,使车队规模达5万辆左右。另据了解,绿色车队企业购置环保车辆,最高还将获得市财政给予的2年贷款贴息补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