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南溆浦人禽流感患者痊愈出院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龙军 我有话说

本报长沙2月17日电经过湘雅医院19天全力救治,湖南省溆浦县确诊的高致病性人禽流感患者、21岁的舒某临床症状消除。今天,经湘雅医院人禽流感患者诊疗专家组检查和讨论,舒某完全符合国家关于人禽流感病例出院标准并获准出院。

21岁的患者舒某系溆浦县农民,于1月23日在溆浦县发病,因病情加

重,26日转入溆浦县人民医院住院治疗,29日转入湘雅医院住院治疗。根据世界卫生组织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定义和我国诊断标准,湖南省卫生厅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防控专家组判定该病例为人感染高致病性禽流感确诊病例。

舒某入住湘雅医院后,该院立即召集相关专家组成诊治专家组、医疗组、护理组和消毒隔离组等,日夜关注患者病情。到2月2日,舒某病情明显好转,食欲、精神状态均较好,并于今日出院。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