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湖北引导大学生就业打出“组合拳”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夏静 通讯员 张才刚 我有话说

本报武汉2月17日电今年,湖北省高校毕业生人数将达36.76万人,是全国规模最大的省份之一。近日,湖北省政府发出《进一步加强普通高等学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通知》,以促进大学生就业。

根据湖北省教育厅对省内22所高校的抽样调查显示,截至2008年底,到高校的招聘单位数及需求人数,比2007年

同期相比降幅分别为43%和56%。其中,金融、证券、房地产以及进出口加工等行业用人需求降幅尤为明显。为了缓解就业压力,开拓就业市场,湖北省充分动员各种社会力量,打出一套“组合拳”,帮助高校毕业生就业。第一招:引导和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对参加“三支一扶”计划的高校毕业生,工作期间生活补贴标准按国家规定的事业单位新录聘用人员的工资标准和增资办法执行。第二招:鼓励企业吸纳高校毕业生就业。劳动密集型小企业招用登记失业高校毕业生达到规定比例的,可享受最高为200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扶持;对符合条件的困难企业,可按规定在今年内给予6个月以内的社会保险补贴或岗位补贴等。第三招:鼓励大学毕业生自主创业。登记失业的高校毕业生自主创业,给予不超过5万元的小额担保贷款;自愿到基层自主创业的大学生,贷款利息由财政补贴50%等。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