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京将设大学生社区助理岗位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杜弋鹏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据北京市教委有关人士透露,北京市将启动大学生社区助理岗位,大学生将有机会进社区担任居委会主任助理的职务。

北京市今年将有21万大学生面临毕业,比去年增加14000多人,创历史新高。为鼓励大学生到基层就业,北京市此前设置了大学生“村官”岗位。据统计,目前北京市已有

8000名学生成为大学生村官。据悉,政府将出资“购买”至少200个公益性的社区工作岗位,招聘高校本专科毕业生,比如设置“社区助理”岗位,招聘大学生担任居委会主任助理等。此外,还将为全市上千座商务楼宇配备从高校选聘的社区工作者,他们将从事楼宇的党团建设、楼宇维护等工作,其待遇将依照“大学生村官”政策制定。预计未来3至5年,京城所有商务楼宇都将配备大学生社区工作者。

关注高校毕业生就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