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北方冬麦区受旱面积降至多年同期平均水平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17日电来自国家防汛抗旱总指挥部办公室的最新统计显示,截至2月17日,全国作物受旱面积8383万亩,较2月7日旱情高峰时1.61亿亩减少7717万亩,已接近多年同期平均水平;北方8省冬麦区受旱面积总计6980万亩,较2月7日旱情高峰时减少8352万亩,已完成抗旱浇灌面积1.47亿亩。

虽然当前冬

麦区的旱情有所缓和,但由于北方大部分地区江河径流持续偏枯,水利工程蓄水严重不足,随着春耕生产展开,春季抗旱工作任务艰巨。国家防总要求各地继续密切掌握旱情发展变化情况,加强对旱区和粮食主产区抗春旱工作的指导,并根据天气变化,指导地方适时浇灌,进行人工增雨、田间管理和防止低温冷害对作物的影响;及早分析南方和东北地区的春旱形势,适时对抗旱工作作出部署,确保城乡居民的饮水安全;抓住春季农田水利基本建设的有利时机,加大投入力度,因地制宜,统筹规划,增建各种抗旱应急设施,增加抗旱水源;继续加大对旱区的支持力度,增加抗旱资金,保障春耕抗旱紧缺物资的供应,做好技术服务,支持地方积极开展抗旱保苗、保证人畜饮水安全和春耕生产。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