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央党史研究室:扎实推进党史各项工作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可 我有话说

本报讯中央党史研究室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中提出了以“党史工作更好地服务科学发展大局、更好地实现自身的科学发展”为努力方向,以“党员干部受教育、党史工作上台阶、内部建设有成效”为目标要求,以“建设一个学习型、研究型、服务型的更具活力、更加开放、更有影响的和谐团队”为活动载

体,稳妥扎实地开展活动,有力推进了以党史研究为重点的各项工作。

中央党史研究室把学习贯穿学习实践活动的全过程,牢牢抓住学习与实践的结合点,通过学习推动实践,在推进实践中深化学习,把学习实践活动与促进党史工作的长远发展结合起来,与正在做的各项工作结合起来。中央党史研究室把整改落实的主要内容疏理为10个部分,共54条。分工明确,责任到人、到部门,集中精力,抓紧解决了一批事关党史工作全局和干部群众切身利益的实际问题。

中央党史研究室党员领导干部在认真学习、解放思想、分析检查、落实整改方面做到了“四个带头”。对照科学发展观的要求,着力查找不适应、不符合科学发展观要求的观念、做法和体制机制问题,深入剖析思想根源,在如何运用科学发展观指导党史工作以及党史工作如何为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提供保障等方面深化认识、明确思路。

此外,中央党史研究室还以纪念改革开放30周年为重点,深化研究了新中国成立以后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党的历史。起草了《改革开放30年若干重大问题及提法》,出版了《中国共产党新时期简史》《中国共产党新时期党建简史》《历史巨变――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中国改革开放30年》《中国共产党新时期历史大事记》等重要图书,完成了《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历程与经验(1949―1978)》写作任务,较好地发挥了党史工作资政育人、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的重要作用,为解决新问题、迎接新挑战提供历史的借鉴、智慧和力量。

开展深入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