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冬会开幕式期待精彩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2月18日晚,盛大的大冬会开幕式将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体育馆举行。为了更好地为开幕式以及比赛服务,会展中心到底都做了哪些准备?

焕然一新为开幕

为了能以干净、整洁的面貌迎接即将到来的大冬会开幕式和运动员、观众,会展中心体育馆内外焕然一新。

工作人员

不仅对场馆的基础设施进行了清洗,对于开幕式当天以及比赛期间要使用到的LED屏幕也进行了保养和维护。“我们特地将场馆内外的墙面粉刷一新,并且对卫生间和空调进行了清洗。”会展中心体育公司综合办主任王英君说。

为圣火开辟专用通道

为了方便火炬传递和圣火点燃,会展中心体育馆还特意凿了一面墙,打出了一个特殊通道,直通体育场。“因为开幕式是在体育馆内举行,如果不开辟这样一条通道,火炬手到室外点火可能要绕很远的路程。开辟这样一条通道,虽然在会展中心体育馆的墙面上扒了一个洞,但这也是在为大冬会服务,确保开幕式顺利进行。”王英君说。

24小时作业为制冰

对担负开幕式,以及花样滑冰比赛任务的会展中心而言,制冰是一项重要工作,再加上大冬会又是一项世界性的赛事,对于比赛条件的要求更是严格,冰面必须是4厘米厚。体育馆特别设置了两组制冰机组,并且有三个人对冰面进行24小时看护。

(本报哈尔滨2月1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