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大冬会:哈尔滨准备就绪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海萍、邹大鹏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哈尔滨2月17日电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18日将在哈尔滨开幕,共有44个国家和地区约2500名运动员、教练和官员参加。在17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黑龙江省常务副省长、大冬会组委会执行主席杜家毫表示,大冬会各项筹备工作已全面完成,哈尔滨准备就绪!

杜家毫说,本届大冬会新建和

改造的基础设施项目51个已全部完成,场馆设施全部达到比赛需要。其中,亚布力赛区36项,帽儿山赛区5项,哈尔滨赛区10项。赛会技术保障和兴奋剂检查站也已投入使用。

接待服务和各项保障措施方面,杜家毫透露,除给前来参加大冬会的官员、运动员分批分项目安排了接待宾馆和运动员村外,组委会还成立了哈尔滨机场、北京机场、上海机场办公室,负责相关人员的迎、送服务。而在赛会期间,还将有3000名在校大学生作为赛会志愿者直接为赛会服务,同时还有10万名城市志愿者为大会提供社会服务。

据了解,方便快捷的班车和火车专列等交通工具在赛会期间将为所有注册人员提供免费乘坐服务。同时设置的7个医疗中心,10个医疗站,32个医务室,16个医疗点,42个卫生监督站,5个疾病控制站,3个卫生监测中心,将24小时为注册人员提供免费救治。而水源、水处理系统的建设和管理,保证了赛会期间饮用水的安全。

本届大冬会共设12个大项81个小项,是历届大冬会设项最多的一届。目前已有1100余名中外记者报名采访大冬会。为方便记者工作,组委会建立了面向境内外记者的服务机制。

另外,为保障赛事顺利进行,本届大冬会采取了运行团队模式。设一个运行指挥中心,主要负责赛事的全面运行和统筹协调工作。下设一个运动员村、两个运动员分村和两个赛区办公室、五个场馆办公室等机构,实行垂直管理。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