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来吧,全世界的大学生朋友们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 侯珂珂 我有话说

2009 年2 月18 日,第24届世界大学生冬季运动会将在美丽的冰城哈尔滨市举行,这是中国首次举办的世界综合性冬季运动会。这注定是一场冰雪的嘉年华,哈尔滨将向世人展示其独有的魅力。2月17日,国际大体联主席乔治・基里安高兴地说:“国际大学生体育联合会的历史,将在2009年2月18日这一天翻开新的篇章。作为国际大体联

的主席,我想大声呼唤‘来吧,全世界的大学生朋友们!’相信大冬会将是你们展示才华的舞台,成为你们体育生涯中的亮点。”

“希望看到冰雪项目中的姚明”

“大运会曾给北京带来了什么,我们就会给哈尔滨带来什么。”基里安说,他希望大冬会能给哈尔滨申办冬奥会带来好运气,就像2001年大运会给北京带来好运一样。

2001年,作为国际大体联主席的基里安亲临北京大运会,感受了中国人民对体育的热爱。今天,他以自己独特的方式表达了对中国人的祝福:“2001年,北京举办了世界大学生运动会;7年以后,奥运会举行了。现在我们来到了哈尔滨,这里要举行大冬会。如果7年以后,2016年,你们获得了冬奥会的主办权,那也将会是7年。我相信数字,而我的幸运数字正是这个‘7’。”

基里安这样描述他心目中的大学生运动会:“大运会属于大学生,在这个运动会上,你会看到许多未来之星。我举一个大家都知道的例子――2001年大运会上,我记住了一个来自中国的篮球运动员,他叫姚明。今天,他已经成了世界上最富有的人物之一,我想他是我所认识的中国人中最富有的一个。”

“所以,当你观看大学生冬季运动会的比赛时,你可能会看到一个冬季项目中的姚明。”他说。

“大冬会将掀起青年人冰雪热”

大冬会自1960年以来已经举办过23届,期间在亚洲仅仅举办过两次,一次是日本,一次是韩国。即将在哈尔滨举行的第24届大冬会是大冬会第三次在亚洲举办。

基里安却表示:“我相信,大冬会将掀起青年人的冰雪热。在志愿者队伍中,在路边玩雪的青少年中,在排队买大冬会门票的人中,我看到了中国冰雪运动的希望。

基里安说,他还记得2005年1月10日哈尔滨市市长石忠信在申办致词中说过“今天我带来了我祖国的2000万大学生和954万哈尔滨市民的热情期待。”

有这么多青年学生的支持,基里安相信“冰雪、青春、未来”的口号会圆满唱响。大冬会的舞台,即将青春飞扬。

(本报哈尔滨2月17日电)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