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菲律宾海外劳工汇款创新高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传军 我有话说

本报马尼拉2月17日电菲律宾中央银行日前发布的统计数据显示,2008年菲律宾外劳汇款达164亿美元,比2007年增加13.7%,也超出央行先前的预期。

菲央行行长阿曼多・特唐科说,尽管全球金融危机导致市场萎缩,许多菲律宾外劳接收国也经历了经济下滑,但去年菲国外劳汇款却保持两位数字增长

,继续成为菲国外汇收入的可靠来源。他指出,外劳汇款主要来自美国、沙特、加拿大、英国、阿联酋、新加坡、日本等国家和地区。世界各国对菲律宾劳工,特别是专业人员及熟练技术工人的需求继续保持良好增长,进而带动了汇款的不断增加。菲律宾海外就业署的统计表明,目前约有900万菲律宾劳工遍布世界200多个国家和地区从事建筑、金融、海员、计算机、家政等工作。去年有137.6万菲律宾人到海外工作,比2007年上升了近30%。过去几年来,菲外劳汇款每年都在100亿美元以上,约占整个国内生产总值的10%。

由于巨额外劳汇款源源不断流入,阿罗约政府以及菲国多数经济学家都认为,海外劳工将成为菲国经济的救命稻草,菲律宾能够抵御住全球金融危机寒流的袭击,能够较快地摆脱经济低迷的阴影。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