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匈牙利总理宣布一揽子改革计划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前 我有话说

据新华社布达佩斯2月16日电匈牙利总理久尔恰尼16日在国会春季会议首日宣布了政府的一揽子改革计划,主要涉及税收、福利和养老制度等方面。

根据一揽子改革计划,匈牙利政府将小幅下调部分人群的个人所得税税率,同时将雇主为雇员缴纳的社会保险金占工资总额的比例由32%减至27%。此外,匈牙

利政府将逐步提高退休年龄,到2025年提高到65岁。

久尔恰尼说,改革福利等制度的目的是,让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得到较多的补助,而让高收入者得到较少的补助。久尔恰尼还说,为了确保财政平衡,匈牙利政府今年将减少财政开支2000亿到2200亿福林(1美元约合237福林),明年将减少5500亿福林,后年将减少6500亿福林。他同时希望,尽早就减小国会规模以及出台新选举法等问题作出决定。匈牙利政府将在两周内开始向国会提交与上述改革计划相关的法律修正建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