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莫斯科强降雪引发数千起交通事故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莫斯科2月16日电俄罗斯首都莫斯科交通部门16日对当地媒体说,莫斯科及周边地区上周末的强降雪引发了6000多起交通事故,共造成24人死亡。

莫斯科交通部门提供的数据显示,莫斯科市14日至15日共发生约4200起交通事故,造成4人死亡、78人受伤。莫斯科周边地区则发生约2000起交通事故

,致20人死亡、86人受伤。

据了解,大约三分之二的交通事故都发生在14日,其中莫斯科西南一条高速公路当天发生一起8车追尾交通事故,造成6人受伤,其中包括3名儿童。当天,在这条高速公路上还发生一辆公共汽车和一辆微型面包车相撞事故,造成4人死亡。此外,莫斯科西郊一辆大卡车失控后撞上4辆小轿车,造成5人死亡。另外,在普降大雪期间,警方在莫斯科及其周边地区共发现机动车违规行为1.25万起。莫斯科交通部门女发言人斯韦特兰娜・兰达说,14日发生的数起重大交通事故均是由司机违反交通法规引起的。

莫斯科冬季经常遇到持续大雪等极端天气,年平均积雪期长达146天。俄罗斯气象部门预计,莫斯科地区的雨雪天气本周仍将持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