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英《金融时报》说中国工商管理学院的世界地位大幅提升

2009-02-18 来源:光明日报  我有话说

新华社伦敦2月16日电英国《金融时报》16日刊登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务长兼副院长罗尔夫・克雷默的文章说,中国大学的工商管理学院在世界名校中的地位大幅提升。

文章说,由中国和欧盟合办的中欧国际工商学院1月份被《金融时报》列为世界10所顶尖商学院之一,与伦敦商学院和哈佛商学院同列

。此外,中国一些著名大学的工商管理学院,比如清华大学的经济管理学院、上海交大的安泰经济与管理学院以及浙江大学管理学院等,在国际上也享有盛名。克雷默在文章中指出,中国大学工商管理学院的世界地位不断上升的主要原因包括:改革开放为中国高校提供了追赶世界名校的机会;中国有着开放的教育环境;中国经济发展的成功为教育发展提供了动力。

文章还谈道,中国大学工商管理学院正逐渐成为国际工商管理教育领域里一支重要力量,这种教育上的发展也反映了中国经济的发展。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