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航飞机公司总部落户西安

2009-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杨永林 我有话说

本报西安2月18日电中国航空工业集团重组整合后的又一核心板块――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今天在西安正式挂牌成立,这标志着陕西已经成为我国发展大中型飞机产业的核心基地。

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于2008年11月6日由原中国航空工业第一集团公司和中国航空工业第二集团公司重组整合而成。新

成立的中航飞机有限责任公司重组整合了现有大中型飞机产业的研发、制造资源,承担着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研制的使命,拥有国内大中型军民用飞机、全系列起落架及刹车系统的核心技术资源,是集预研、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为一体的专业化公司。新成立的中航飞机公司总部设在西安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注册资本120亿元人民币,由中航第一飞机设计研究院、西安飞机工业集团公司、陕西飞机工业集团公司、西安航空制动科技有限公司、中航起落架有限公司等企事业单位组成,总资产 335 亿元,员工35000 名,2010 年,中航飞机公司预计年销售收入将达180亿元人民币,年利润10亿元人民币。按照中航工业的发展战略规划,至2020年,中航飞机公司的年销售收入将达到1000亿元人民币,从业人员达到8万人。

陕西省的航空产业实力位居全国之首,整体占全国航空工业综合实力的四分之一强,聚集一大批航空专业人才和高精尖设备,具有一批独占性的航空产业资源。今天上午,中航工业集团还与陕西省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通力合作,为中国大中型军民用飞机的研制打造优质平台。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