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送10万岗位下乡

2009-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吴晋娜 记者 张国圣 我有话说

本报重庆2月18日电针对重庆籍农民工大量回流的现状,重庆市劳务办、市劳动和社会保障局于2月上旬深入全市40个区县“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为返乡农民工再就业和创业提供服务。目前全市已有12万多农民工进入在各区县举办的招聘会,近五成已达成意向性协议,另有1万多返乡农民工报名参加技术培训

日前,记者在云阳县的招聘会现场看到,一家制衣厂的裁衣工岗位,不到一个小时就招满了。家在云阳县城的王华此前在深圳的一家制鞋厂打工,每月工资有2000多元。制鞋厂的业务受金融危机影响后,王华回到了云阳。由于她是熟练工,很快被这家制衣厂录用。制衣厂给她开出的工资是2000多元,而且包吃包住。王华高兴地说:“厂里包吃包住,以后我每月的工资就可以全部存下来了。”

重庆市劳务办副主任范伟华告诉记者,全市此次共组织了市内外的1113家单位参加送政策、送岗位、送培训下乡活动,共提供岗位10余万个。在每个区县的活动现场,每位农民工都可以领到一本《农民工手册》,手册中逐条列出了政府对农民工就业、创业和培训的各项优惠政策。据范伟华介绍,重庆市今年将实施“阳光工程”、“雨露工程”等一系列农民工培训计划,对参加培训的农民工每人补贴600元。对返乡创业的农民工,政府将项目信息提供、开业指导、场地、税收和贷款等方面给予帮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