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天津控制就业率偏低专业招生规模

2009-02-19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建强 我有话说

本报天津2月18日电天津市教委近日出台新规:对市属高校连续三年就业率偏低的专业,将严格控制招生规模。

根据天津市教委日前出台的《关于建立高校毕业生就业率与招生规模联动机制的指导意见》,天津市各高校须依据当年就业状况及时调整下一年度招生计划:当年毕业生就业率低于60%的专业,下

一年度安排招生计划不高于上年实际就业的人数;低于40%的专业采取隔年招生的方式适当压缩招生规模;低于30%或连续两年低于40%的专业停止招生。今后,天津还将依据高校毕业生就业状况调控高校事业发展规模。

据了解,天津市教委将每年编制全市高校毕业生《就业率统计报告》、《三年就业率分析报告》,并于每年第四季度向高校发布,各高校据此调整办学规模和专业结构,对就业率低、社会需求趋于饱和的专业进行专业重组或申办新专业。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