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健康快车已治愈近9万名白内障患者

2009-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凌翔 通讯员 窦新 我有话说

本报青岛2月22日电由南车青岛四方机车车辆股份有限公司研制的第四列健康快车已顺利通过验收,2月20日编组出厂。该车将在北京由卫生部组织进行医疗设备安装、调试和车辆整备,于2月底先行开往四川提供医疗服务工作。

健康快车是目前国内唯一流动的、专门从事慈善医疗活动的眼科火车医院。

专为革命老区、少数民族地区和偏远贫困地区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实施复明手术。健康快车至今已生产了4列,全部为南车青岛四方股份研制。第一列健康快车在1997年香港回归前竣工,是由香港明天更好基金会首次发起、香港企业家和普通市民捐款捐建的。首列健康快车于1997年7月1日在港举行隆重的交车仪式并引起社会轰动。1999年和2003年香港各界同胞又先后捐建了两列健康快车。

据了解,从1997年7月1日,第1列健康快车从香港九龙站开出,3列健康快车10多年间足迹遍布全国25个省市83个贫困地区,累计为14个民族的近9万名白内障患者解除了病痛,送去了光明。第四列健康快车由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捐建。列车由生活发电车、手术诊疗车、宿营车和病房车组成。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