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亮睛工程”为海南白内障患者送光明

2009-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2月22日电由海南省政府、香港言爱基金会和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合作发起的白内障患者免费复明手术项目21日在儋州市启动。项目计划用一年时间,为海南的近4万名白内障患者实施免费复明手术。

海南空气污染少,日照时间长,紫外线强,白内障呈高发趋势,成为当地致盲的主要眼病,每年有新

发白内障患者约3000人。据不完全统计,海南现有白内障患者近4万名。此次项目规定,凡常住户口在海南的患者不受年龄和收入限制,只要病情达到手术标准便可得到该项目的免费治疗,贫困地区的患者还享有交通、伙食补助。

亮睛工程慈善基金会于2006年11月在香港发起,计划在我国贫困地区成立百个扶贫眼科中心,为困难群众提供质优价廉的眼科复明手术。截至去年底,亮睛工程已在我国建立了5个扶贫眼科中心,服务病人超万人。目前亮睛工程在儋州设立了海南第一家扶贫眼科中心,今后还将在海口、三亚设点。由汕头大学・香港中文大学联合汕头国际眼科中心派出的医护人员,已于本月12日进驻儋州,在开展培训的同时,已为300余名患者实施手术。

由香港琼籍企业家邢李先生创办的香港言爱基金会去年已帮助海南白内障患者实施2600多例免费手术,此次又慷慨捐助4000万元,为手术点购置仪器设备,并为所有白内障患者支付手术及材料费。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