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国家林业局要求紧急防范林业生物灾害

2009-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郑北鹰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2月22日电国家林业局近日发出《关于切实抓好春季林业有害生物防治工作的紧急通知》,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切实加强防范工作,最大限度降低灾害损失。

据国家林业局组织的专家紧急会商预测,由于持续干旱和2008年雨雪冰冻灾害造成的次生性病虫害危害加剧的双重影响,2009年上半年林

业有害生物危害较2008年同期可能呈增加之势,局部地区可能成灾。其中春尺蠖、草履蚧、美国白蛾较常年可能提前发生半个月以上,杨树溃疡病可能大面积流行;松毛虫、松叶蜂在局部地区可能大面积暴发;桑天牛、光肩星天牛、红脂大小蠹等蛀干害病虫的危害将进一步加剧。同时随着旱情持续,鼠兔危害也将明显上升。

国家林业局要求,各级林业主管部门当前要着力做好强化监测预报,强化检疫监管,防止危险性林业有害生物扩散蔓延;落实防治措施,建立和落实林业有害生物防治责任制,确保各项防治工作落到实处。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