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五指山农民搬回首个补贴冰箱

2009-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魏月蘅、王晓樱 通讯员 尹秋艳 我有话说

本报海口2月22日电不久前,海南省五指山市南圣镇村民林文清在该市华乐海尔专卖店买走了一台补贴冰箱,他兴奋地告诉记者,这台冰箱1799元,政府给他补贴233.87元。据了解,林文清买走的这台冰箱成了“家电下乡”优惠政策全面启动后海南省售出的第一台家电产品。

据海南省商务厅厅长裴真介绍,

2月16日全省“家电下乡”全面启动,现已有近百个网点开展家电下乡产品销售。农民在全省指定的销售网点购买家电下乡中标产品都可享受13%的政府补贴。为便于识别,各网点都在明显位置挂上统一的家电下乡销售门店标识。农民在指定网点购买家电,持相关证明到乡镇财政部门核实确认,在个人储蓄存折上就能收到补贴费用。

华乐海尔专卖店负责人詹清星告诉记者,几天来,前来咨询的农民达百余人,半天就卖出几台电冰箱,最受农民欢迎的除了能享受补贴,“量身定做”的电器更具吸引力,如以往电冰箱保修期为一年,而家电下乡的海尔冰箱主机保修期改为三年,冲这个特点,农民便“买它没商量”。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