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福建启动“春风送岗位”活动

2009-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建进 我有话说

本报福州2月22日电福建省“春风送岗位”活动日前启动,招聘活动主要针对进城务工的农村劳动者,重点是为受金融危机影响失去工作的返乡农民工等提供专项就业服务。首场招聘大会就提供了1.1万个就业岗位。

一大早,来自四川彭州的农民工柳捷成就和20多位老乡一起,乘招聘大会提供的免费大巴来

到招聘现场,几次面试之后,他终于得到了福州景城大酒店门卫的工作。“说实话,前几天刚刚来福州时很怕找不到事做,现在终于一块石头落地了。我一定好好干!”柳捷成的兴奋和开心溢于言表。这次活动由福建省市劳动保障部门、工会、共青团、妇联等联合举办。现场共组织114家企业参加招聘,涉及商贸批发零售、鞋帽纺织、机械电子、化工、酒店餐饮服务、家政服务等行业。在现场提供的1.1万个岗位中,绝大多数是适合进城务工农村劳动力的岗位,其中生产一线普工、针车工、服务员、营业员、保洁员等岗位近6000个。福州市劳动保障部门还在活动现场,发布了近期采集的280多家企业春季用工近3万个岗位信息。同时,现场还举办培训报名、政策咨询、劳动维权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