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澳全国哀悼火灾遇难者

2009-02-23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陈小方 我有话说

本报堪培拉2月22日电澳大利亚全国今天举行哀悼,追念那些在2月7日火灾中遇难的同胞。澳总理陆克文、总督布丽丝及英国女王代表安妮公主等出席了在墨尔本的纪念活动。

陆克文总理在追念活动上表示,今后每年2月7日,澳洲国旗都将降半旗致哀。他说,在那个“黑色的星期六”,澳大利亚人见证了自

然最惨烈的一面,也见证了人性最仁慈的一面。他重申,澳政府将支持所有受灾地区的重建工作。

参加今天墨尔本市追念活动的人们,大多身着火警式的橙黄色服装,气氛肃穆而隆重。维多利亚州州长布鲁比表示,大火吞噬了家园、朋友、邻居和工作伙伴,但“我们正在重整旗鼓”。英女王代表安妮公主在讲话中表示,她将视察火灾灾区,并慰问受灾者。

据报道,在2月7日“黑色星期六”的森林大火中,至少有209人丧生,维多利亚州墨尔本市东北一带的村庄城镇几乎被烧为灰烬。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