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国贸易和投资促进团到西班牙开展经贸合作

2009-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刘黎、陈海通、唐霁 我有话说

新华社马德里2月26日电(记者刘黎、陈海通、唐霁)中国商务部长陈德铭26日率中国贸易和投资促进团访问西班牙,双方开展了一系列经贸洽谈与合作活动。

陈德铭与西班牙工业、旅游与商务大臣塞瓦斯蒂安当天出席了由400多名两国企业家参加的中国―西班牙经贸合作论坛,并出席了随后举行的中西企业

经贸项目签约仪式。据悉,两国企业签订了20多项经贸合同和协议。

陈德铭表示,目前中西经贸发展迅速,2008年双边贸易额约为262亿美元,中国已成为西班牙在欧盟外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此次中国贸易和投资促进团访问西班牙,是推动双边贸易发展,进一步深化两国经贸关系和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重要举措。他强调,贸易保护主义有害于应对危机,两国应坚持相互开放市场,共同应对挑战。

陈德铭还表示,中方欢迎西班牙企业利用当前有利时机扩大对华投资,促进两国在金融、电信、旅游、基础设施建设、汽车工业、物流、可再生能源、环保等领域的广泛合作。

塞瓦斯蒂安说,危机中,加强合作、反对贸易保护主义非常重要。西班牙政府已制定一系列措施重点加强对华合作。今年4月和9月,西班牙将组织企业代表团赴中国四川和广东等地参加经贸论坛和博览会,相信两国经贸合作会结出更多硕果。

中国―西班牙经贸合作论坛由中国食品土畜进出口商会和西班牙工商会最高理事会共同主办。参加活动的不少企业家表示,中西两国经贸合作潜力巨大,希望与同行加强交流与合作。

中国贸易和投资促进团是在结束访问德国和瑞士后于26日下午抵达西班牙首都马德里的,并将于27日前往英国首都伦敦继续访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