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银川新火车站将成为体现新设计理念的标志性建筑

2009-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庄电一 我有话说

本报银川2月27日电(记者庄电一)在银川老火车站东侧,将崛起一座突出现代客运建筑功能性、系统性、前瞻性的标志性建筑:2月27日,银川火车站改扩建工程在银川火车站货场拉开了帷幕。

按照改造方案,新火车站建筑面积达3万平方米的东站房,将采用智能照明控制系统、利用太阳能光伏发电系

统、生活废水中水处理回用系统、计算机数值模拟设计的自然通风系统,将完美体现人与自然的和谐和以人为本的人性化服务理念,尽可能提高旅客出行的舒适度和便捷性,新火车站也将成为宁夏新的标志性建筑。改造工程完成后,银川火车站每日接发的旅客列车,将在10年内由目前的11对增加到30对,年货运量也将在10年后由现在的3519万吨增加到6200万吨。客运、货运能力还可以在此基础上有更大增加。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