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厦门电子学校“呵护”灾区学生成才

2009-02-28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苏伟珍 记者马跃华 我有话说

本报厦门2月27日电(通讯员苏伟珍记者马跃华)新学期开学,厦门电子职业中专学校校长张永强与老师们坐43个小时的火车赶到四川彭州,把彭州班学生平安地接回学校上课。彭州班学生动情地说,在厦门虽然没有亲人,但校领导、班主任就像自己的父母,学校就是我们温暖的家。

据了解,去年9月,厦门电

子职业中专学校迎来了44名四川彭州来的孩子,并对他们采用了单独编班的方式进行管理,44名孩子全部就读电子技术应用专业。该班被老师、学生亲切唤作彭州班。彭州班学生一进校门,厦门电子职业中专学校就对他们采取一系列“呵护”措施。天冷时,有人送被子;吃饭时,有师傅专门做川菜;共建单位也送来了体育活动用品和生活用品。学校安排心理老师为他们进行心理辅导,并特意安排四川高校毕业的老师担任彭州班班主任。学校还经常在周末以及过节期间组织彭州班同学集体外出游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