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内蒙古新发现亿吨油田

2009-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高平 我有话说

本报呼和浩特3月1日电记者从四子王旗政府了解到,内蒙古自治区四子王旗草原发现新油田。初步探明石油储量1亿吨左右,初步预测可开采储量3500万吨至4000万吨。

经过两年探查分析,四子王旗境内卫井地区发现的新油田,其规模相当于华北油田重要组成部分二连油气田的规模,开发潜力巨大,对拉动

当地经济发展和增强中国矿产资源安全保障能力均有一定意义。

目前,内蒙古探明的石油储量达7亿吨,远景储量为40亿吨以上。内蒙古已经是我国矿产资源的战略接续基地。

据介绍,2009年上半年,四子王旗将投资2000万元,部署生产型探井5口,总进尺8250米,积极寻找油气富集区,继续查明地下石油地质特征和可控制储量。今后3年内,油田将实行边勘探边生产的流动开发模式,力争在2010年底前完成投资2亿元,钻成油井100口,实现日产原油500吨,形成年产原油能力15万吨的规模。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