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两次跨越赣江的洪都―英雄大桥建成通车

2009-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通讯员 洪新轩 记者 胡晓军 我有话说

本报南昌3月1日电经过两年多的施工,位于赣江南昌段上的“姊妹桥”洪都―英雄大桥昨天建成通车。洪都―英雄“姊妹桥”两次横跨赣江。利剑造型与红色斜塔“一柔一刚”,在赣江上展现出“渔舟唱晚,相互辉映”的绝美画面。

江西南昌新世纪启动“一江两岸”城市工程,建成区面积由原先85平方公

里迅速发展为210平方公里,过江交通压力不断加大,不及时解决快速过江交通问题,既制约新城区的发展,又影响市民出行。大桥南接洪都北大道,北连昌九高速公路,全长9.5公里,双向8车道,总投资17.6亿元。大桥的建成通车,标志着南昌城市一环快速通道的形成,大大提升了过江交通能力,从城市中心区前往昌北国际机场,至少缩短行车时间15分钟以上。

洪都―英雄大桥“一桥两名”。洪都大桥属国内最宽的单缆面自锚式悬索桥;英雄大桥为国内最大规模的满堂支架现浇混凝土梁桥,属世界上首座独柱斜塔、扭面背索公路斜拉桥。利剑与红色斜塔造型凸显英雄之城的红色理念和进取精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