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构建科学的现代文学艺术评判价值体系

2009-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王晓樱、魏月蘅、李韵 我有话说

本报讯在近日召开的首届海峡两岸暨港澳地区艺术论坛上,中国书协副主席、江苏省文联副主席言恭达认为,当下需逐步构建科学的现代文学艺术评判价值体系。

言恭达说,在目前文化大发展大繁荣的

形势下,我们要从文化的热运行状态进入到冷思考状态。思考文艺工作者的社会责任是维护全社会文化利益的公平,实现现代人文关怀和实现全球化视野与本土化实践相结合。要达到这样一个目标,我们就需要逐步构建科学的现代文学艺术评判价值体系,要从以往单一的史论研究过渡到核心价值体系和评判体系的建立上来。比如前段时间举行的中国书法金陵论坛,它的宗旨就是在当前形势下构建书法艺术核心价值体系,注重书法的文化思考和人文关怀。

为此言恭达呼吁中国文联迅速建立全国艺术家评论协会,以此推动现代文学艺术评判价值体系的建立。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