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通过内部审计促进民营企业结构调整

2009-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何平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日电全国政协副主席、中国内部审计协会名誉会长李金华日前在新中国内部审计制度实施25周年研讨会上表示,中国内部审计协会要关心民营企业内部审计工作的发展,通过内部审计促进民营企业调整结构、规范管理,帮助民营企业做大做强。

李金华指出,25年来,内部审计从无到有、从小到大,取得了可喜成绩,有很多经验值得总结。通过这次国际金融危机,应该更加理性地看待内部审计的作用:一是内部审计不是万能的。内部审计作为内部监控制度,在强化管理、防范风险等方面能发挥重要作用,但在世界性的金融风暴中,内部审计是无能为力的,它不能将所有的风险都囊括在监控之中。二是内部审计要汲取别人的经验,同时走自己的路。内部审计工作一定要从企业自身的发展需要出发,加强对企业财务的监督;内部审计需要借鉴别人的先进经验,但决不能套用别人的模式,这样才能防范风险。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