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哈民众积极参与全国人口普查工作

2009-03-02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张春友 我有话说

本报阿拉木图3月1日电哈萨克斯坦国家统计局日前发布信息指出,今年2月25日开始的全国第二次人口普查工作得到了哈社会各界的积极参与,因宣传及各方面准备工作得当,普查工作开始的第一天,哈全国普查登记人数就已达到151万人,约占哈人口总数的10%。截至目前,普查工作进展顺利。

为顺利开展

此次人口普查工作,哈从今年1月8日起专门开通了免费热线咨询电话。统计资料显示,该热线每天都会接到来自哈全国各地的成百个问询电话。根据宪法规定,哈每10年将进行一次全国人口普查工作。此次人口普查是哈独立以来进行的第二次,从今年2月25日开始,将持续到3月6日结束。此次人口普查不仅可以呈现全哈民族构成情况、农村及城市人口分布、婚姻及家庭状况、语言掌握程度及受教育程度等人口现状,还将为哈政府有效应对全球金融危机提供一定的数据材料。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