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金柄珉代表:以人为本 科学办校

2009-03-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颜维琦)“对于大学来讲,科学发展就是要求我们更加明确现代大学的办学规律。”吉林省延边大学校长金柄珉代表如是说。

金柄珉代表告诉记者,作为一所具有鲜明民族特色的高校,学校在学习实践科学发展观的过程中,进一步明确了以人才培养为第一要务,加强教学和科研互动,强化学

校的社会服务功能的发展方向。

金柄珉介绍说:“学校在发展中充分贯穿以人为本的理念,优化人才培养能力。一些特色优势学科已经成型,如东北亚研究和图们江流域开发、朝鲜族历史与文化、长白山天然资源保护与开发研究等,这促进了学校多学科的交叉融合,更激发了学生的创新和研究热情。”

金柄珉告诉记者:为促进学生就业,延边大学创建实施了“学校、教员、校友会三位一体就业网络计划”,并通过三种途径提高毕业生就业率:就业指导处指导学生就业、将帮助学生就业纳入教员考核评估、联络毕业校友帮助学生就业。这些措施实施以来取得了很好的效果,去年该校毕业生就业率就达到92%。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