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杨军代表:坚定信心 变中求进

2009-03-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颜维琦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颜维琦)“当前的挑战是传统发展模式之‘危’,是科学发展模式之‘机’”,山东省日照市市委书记杨军代表用一句简单的开场白,表达了他对科学发展的理解。他说:“对于日照来说,必须把保增长、惠民生作为当前要务。只有这样,才能实现更长周期、更高水平、更好质量的发展。”

他告诉记者,作为一个新兴的港口城市,日照市优势足,机遇多,当前必须充分把握好三个重大机遇:首先,党和政府提出扩内需、保增长的一系列政策,如产业振兴规划、科技创新、加快城乡建设、完善社会保障事业等,对日照市的科学发展意义重大;其次,山东省委、省政府根据日照的实际情况,提出建设钢铁精品基地、实施鲁南临海产业区综合配套改革、加快港口建设以带动鲁南经济带的繁荣等战略,对日照市的发展将起到很大的推动作用;第三,受国际金融危机影响,全球产业和生产要素产生的“洗牌机制”、“倒逼机制”也将为日照进一步调整优化经济结构、建设现代产业体系注入新的动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