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贵州代表团开放日吸引世界目光

2009-03-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罗旭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6日电(记者罗旭)多彩的贵州,吸引着世界关注的目光。6日下午,贵州代表团在驻地举行对外开放日活动,对境内外媒体开放代表审议政府工作报告的过程,并回答记者提问。

14时30分,活动开始前半小时,身着民族盛装的代表们就开始陆续走进会场。65家中外媒体的97名记者更是早早

来到会场,近距离接触一个多彩、开放的贵州。

贵州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石宗源代表主持会议。贵州省委副书记、省长林树森代表第一个发言。他回顾了2008年贵州各项工作的成果,并阐述了2009年贵州省的工作重点。随后,蒙启良、刘远坤、袁周等许多代表分别发言,有的介绍贵州旅游产业发展情况,有的就贵州经济结构问题提出建议,有的对加快农业发展发表看法。一个个事例,一组组数据,一个真实生动的贵州展现在中外媒体面前。

下午17时,团组审议结束后,一部分代表留下来接受记者的集体采访,他们讲述着家乡的变化和肩负的责任,坦然自信地面对中外媒体,每一个人都成了贵州的新闻发言人。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