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钱月宝代表:加大小额贷款惠三农

2009-03-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赵达采写 我有话说

为服务“三农”,满足日益增长的农村金融需求,江苏梦兰集团公司董事长钱月宝建议政府应加紧研究组建农业小额贷款担保公司,为小额贷款提供风险保障;同时,加快完善农业保险制度,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从而不断加大小额贷款公司对三农贷款的支持力度和放款范围。

钱月宝介绍,由于2008年以来

国际资源、资金制约不断加剧,这对广大中小企业发展造成了一定影响。梦兰集团公司牵头,联合部分企业及自然人,共同组建常熟市信德农村小额贷款有限公司,为广大种植户、养殖户、涉农经济体及部分中小企业提供金融支持。钱月宝告诉记者,小额贷款公司是我国农村金融体系的一个创新产品,其抗风险能力尚未经历市场经济的考验。“在借贷过程中,一些种植户、养殖户发展前景依赖天时,同时又缺乏优质资产质押和抵押,小额贷款的风险保障体系缺失,这也影响了农村小额贷款公司对三农经济发展的支持力度。”钱月宝建议政府应加紧研究组建农业小额贷款担保公司,为小额贷款提供风险保障;同时,加快完善农业保险制度,增强农业抵御自然灾害风险的能力,从而不断加大小额贷款公司对三农贷款的支持力度和放款范围。

(钱月宝:江苏梦兰集团公司董事长)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