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陈丽华委员:实业家应多担责任

2009-03-0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本报记者马晓毅采写 我有话说

“听了温家宝总理作的政府工作报告、贾庆林主席作的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感到特别切合实际,鼓舞人心。我认为树立信心共克时艰,是包括港澳台侨同胞在内的每个中国人的责任。”听完温家宝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后,全国政协委员、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陈丽华对记者有感而发。

陈丽华说:“面对今年的经

济困难,如何看待,如何渡过?中国人有耐力、有智力,在中央正确领导下,我们认为难关一定能过去。每个实业家如果在这个难关面前多担责任,难关渡过就快点。改革开放31年我们一起发展壮大,现在就一定要承担起自己的责任。每个人都承担起自己的责任,就‘没有过不去的火焰山’。”

“我们香港富华集团、中国紫檀博物馆,在困难面前也受到很大影响。但是我们知道自己的责任在哪里。我和集团总裁赵勇从一开始就决定,我们集团不仅不裁人,还要增加招聘人员,3月9日我们集团将在北京市举行招聘会。我们的金宝街项目、中国紫檀博物馆三期项目正在建设。我们的职工不减薪,并且经常开会,鼓舞大家好好干,为国分忧。”

“此次香港的政协委员一起讨论,大家有一个共识:一定要共渡难关,‘化危为机’。这是一个机遇,要继续在内地投资发展。我在内地的投资项目一个都不减,而且继续投资建设。作为全国政协港澳台侨委员会副主任委员,我要多做工作。我对我海外的朋友们说,你们赶快来,现在是个好机会,国家更加重视我们的投资,也是我们共克时艰展开行动的时候了。”

陈丽华:香港富华国际集团董事局主席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