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消协发布《科学消费指引》

2009-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梁捷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今天,中国消费者协会在京举办“消费与发展”论坛,引导消费者科学消费、聪明消费。

论坛围绕2009年“消费与发展”年主题,围绕消费教育和消费维权、服务消费者和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倡导经营者诚实守信经营,倡导消费者树立科学、合理、健康、文明的消费理念进行论述。中消

协希望通过本次论坛,引起社会各界对改善消费预期、提振消费信心、培育消费热点、拉动消费需求、优化消费环境、保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经济平稳较快发展的关注和支持。

本次论坛中,中消协向社会推出了《科学消费指引》。内容为:树立科学消费理念,促进经济社会发展;不断改善消费结构,有效提高消费质量;遵从公民道德规范,摒弃不良消费行为;积极践行绿色消费,人与自然和谐发展;尊重他人劳动成果,自觉保护知识产权;掌握维权法律知识,依法维护消费权益。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