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全面启动

2009-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5日电随着全国各大中城市商业(服务)企业青年文明号集体和争创集体今天统一开展行动,拉开了团中央开展的“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周”活动的帷幕。团中央及国家商务部等有关领导出席了北京的活动。

记者今天上午在北京西单商场全国级青年文明号珠宝首饰区看到,全国五一

劳动奖章获得者王迎正在熟练地为顾客挑选货品,耐心介绍珠宝鉴赏和保养常识,柜组还提供首饰免费清洗服务。前来参加活动的有关领导与商场员工和顾客纷纷在青年文明号信用公约签名板上签名,郑重留下了“共建诚信体系,促进社会和谐”的承诺。

据介绍,中宣部、中央文明办等8部委自1997年联合开展“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以来,团中央每年3月都在全国范围开展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活动,已成为百城万店无假货活动的组成部分。几年来相继开展了“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促销创效”行动、“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促和谐信用建设示范周”活动、创建“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信用示范街”活动、“百城万店青年文明号社会监督日”等品牌活动,在发动青年建设社会诚信体系方面进行了有益探索。

以“青春树诚信服务促和谐”为主题的今年的活动,将围绕“加强诚信宣传、提供诚信服务、加强诚信监管”来开展。天津、重庆、上海、成都等全国大中城市也与此同时开展了该活动,活动将持续一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