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已有500余所学校开设中文课

2009-03-1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15日电泰国教育部高等教育委员会、基础教育委员会、民校教育委员会与中国驻泰国大使馆教育组日前连续举办多场中国汉语教师志愿者离任欢送会,欢送800余名中国国家汉办汉语教师志愿者离任回国。

泰国教育部副次长素拉贴向本报记者表示,汉语教师志愿者已经成为泰国汉语教学的主

要力量。“汉语教师志愿者”项目自2003年启动以来,受到泰国师生的欢迎和青睐。2003年开设汉语教学的民办学校有100所,学生4.5万人,如今发展到500余所,学生20多万。泰国教育部基础教育委员会官员表示,仅基础教育委员会一个部门接收的汉语教师志愿者人数,已从2003 年的38 人增至2008 年的405 人。这些志愿者为泰国的汉语教育作出了重大贡献。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