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团中央国开行联手小额贷款项目 解决青年初次创业资金瓶颈问题

2009-03-17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海秀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16日电记者李海秀从团中央获悉,团中央、国家开发银行日前联合下发《关于深化实施“中国青年创业小额贷款项目”的通知》,就增强青年创业小额贷款的普遍性、解决青年创业过程中面临的资金瓶颈问题作出部署。

据悉,该项目将重点向初次创业的、具有小额融资需求的青年倾斜,努力

填补初次创业青年融资渠道空白。在贷款额度和期限上,青年创业小额贷款每人单笔额度一般在10万元以内,最多不超过100万元;青年创办的中小企业贷款单户额度一般在500万元以下,最多不超过3000万元;贷款期限一般不超过3年。

《通知》要求,各地结合实际,大力推动贷款担保方式创新。国开行要在防范风险的前提下,简化贷款环节,优化评审流程。团组织要从重点扶持对象中选择贷款对象,并对贷款对象进行信用教育。各地要采取创业培训、创业导航、创业见习、创业孵化等措施,对创业青年进行培训和扶持,提高贷款对象的创业成功率,提升项目整体运作水平。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