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中美高中特色办学研讨会举行

2009-03-25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李玉兰 我有话说

由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和美国安生文教交流基金会共同举办的“中美高中特色办学研讨会”23日在北京召开。中美两国专家和近400名普通高中校长,就如何举办有特色、高质量的普通高中进行了广泛深入的研讨。

教育部副部长陈小娅指出,总体上看,我国普通高中教育的基础还比较薄弱,发展还不平衡,特别是办学模式和人

才培养方式还比较单一。鼓励特色办学,提高普通高中教育质量,将是今后中国高中教育改革和发展的重点。实现特色办学,校长教师是关键,有一个好校长才能有一所特色学校。特色办学要求校长有专业化的视野、先进的办学理念和明确的办学思路,要能够立足于高中人才培养的根本任务,结合学校实际合理定位学校特色,并团结带领全体教师为之不懈追求。据悉,这次会议也是建设高中特色学校项目的启动会,中央教育科学研究所将通过“项目引领、科研推动、区域协作、共同发展”的创新机制,推进高中特色学校的建设。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