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五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在沪揭晓

2009-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曹继军 我有话说

本报上海3月25日电第五届国际新闻摄影比赛(华赛)今天在上海揭晓。经过来自8个国家的13位新闻摄影专家认真评选,世界各地一批优秀摄影师的80件作品分别获奖。中国摄影师邹森拍摄的《母爱・地震》获2008年度新闻照片奖。

由中国新闻摄影学会主办的华赛从2005年至今已成功举办了五届,成为世

界新闻摄影大赛声誉日高的新品牌。五年间,世界各国参赛摄影师及作品年年递增,特别是国际参赛作品无论在数量上还是在质量上都有明显提高。

据介绍,本届华赛共收到来自世界五大洲70多个国家和地区3100多位摄影记者和摄影师近3万幅作品,国外参评作品占总数的76.8%,进一步体现了华赛的国际性、权威性和影响力。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