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十岁”菜博会共享“三农”盛宴

2009-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周华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4月20日至5月20日,山东寿光将迎来中国(寿光)国际蔬菜科技博览会10岁诞辰,第十届菜博会将展示2000多个蔬菜品种及30多项农业新技术成果,充分展现我国现代农业尤其是蔬菜产业的最新发展。

本届菜博会将设1个主展厅和11个分展区,主展厅设有8个展馆和4个蔬菜规模化种植展厅

,展品涉及蔬菜瓜果、农副产品、园艺设施、种子种苗、高新技术成果项目等。与往年不同的是,本届新增50多个各类“稀、特、优”菜果品种,其中,冠径5米的茄子、冠径4米的辣椒、冠径40米的西红柿树等集中体现了世界前沿技术。新增人工气候温室,通过配置LED光源补充,全自动控温、控湿、紫外线杀菌、微循环系统,完全由人工创造出的自然生态环境将让人们领略当今蔬菜种植前沿新技术、新模式。厅内移步即景,精心制作的“飞龙在天”、“孔雀开屏”等景点充满情趣,不仅丰富了菜博会的展览内容,也为观光旅游开拓了新途径。展览期间,还将举办各种论坛、研讨会,文化艺术节等内容丰富的活动。

此届菜博会由农业部、商务部、科技部、环境保护部、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国家外国专家局、中国农科院、国家旅游局、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中国农业大学和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