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动画片《小牛向前冲》大角牛形象亮相

2009-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苏丽萍 我有话说

本报北京3月25日电顶着两只超大牛角,英武神勇,锐气逼人――国产大型原创系列动画片《小牛向前冲》主人公“大角牛”卡通形象,今日正式在京“登台”亮相。

《小牛向前冲》由央视动画有限公司和青岛普达海动漫影视责任公司合作出品,自去年12月2日起向全国征集剧中主人公“大角牛”卡通形象

。这一探索国产动画片产业文化的创新模式,受到动画界的广泛关注,许多专业动画工作者和业余动画爱好者纷纷踊跃投稿,并对这一开放性创作方式给予肯定和好评。经过由动画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对数百份来稿的认真评选,最终由吴冠英和倪?创作的作品获一等奖,由姜海涛等3人分别创作的3套作品获二等奖,由郝栋栋等10人分别创作的10套作品获三等奖,由李梦杨等20人分别创作的20套作品获鼓励奖。在这些来稿的基础上,最终确定了“大角牛”的卡通形象。

动画片《小牛向前冲》总编剧、青岛科技大学传播与动漫学院院长袁志发介绍说,《小牛向前冲》是一部励志动画片,主角之所以选择牛,是因为在中国的12生肖中,牛最能体现中国传统文化的深刻内涵,鲁迅有“俯手甘为孺子牛”的名言,民间亦有“初生牛犊不怕虎”的俗语,所以这部动画片旨在倡导不怕困难、不怕挫折、勇于进取、不懈奋斗的“小牛精神”。而且今年是牛年,又逢国际金融危机,中国有责任、信心和希望最先冲出危机,所以这部片子又多了一层含义,即中国向前冲,从小牛精神体现出引以为自豪的中国精神。该片将于今年下半年在中央电视台一套黄金时段首轮播出,向新中国成立60周年献礼。

据悉,《小牛向前冲》的官方网站(www.xnxqc.com)也于今日正式开通。为了让广大青少年观众更加熟悉和了解“大角牛”及他的伙伴们,主办方还拟在适当时机推出“大角牛”形象代言人征集活动。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