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在无锡、台北两地召开

2009-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刘畅、李寒芳 我有话说

新华社北京3月25日电国务院台办发言人范丽青25日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宣布,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将于2009年3月28日至4月1日在无锡、台北两地召开。

本届论坛由中国佛教协会、国际佛光会、香港佛教联合会、中华宗教文化交流协会联合举办,是首次以民间形式跨两岸共同举办的大型国际性宗教多边

论坛。

她说,第二届世界佛教论坛的宗旨是为世界佛教徒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对话的高层次平台,为国际佛教交流提供良好契机。论坛主题为“和谐世界、众缘和合”。围绕主题,大会将在无锡和台北分别举办17场分论坛,这些分论坛涵盖了慈善、环保、文化、音乐、教育等诸多方面。

论坛期间还将举办“千僧过堂―中国寺院饮食文化体验之旅”,以及中国佛教文物展、中国佛教摄影展、中国佛教陶瓷艺术展、当代佛教工艺品展、赵朴初遗墨暨中国佛教书画艺术展等展览活动,从不同的角度展示中国佛教文化的博大精深,展现中华传统文化的非凡魅力。目前已有近50个国家和地区的1000多位代表报名参加会议。

范丽青表示,两岸佛教界通力合作,携手共办论坛,体现了两岸关系正在走向和平发展前景的新气象,在两岸佛教文化交流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我们预祝论坛取得圆满成功。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