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美国研究用干细胞治疗糖尿病

2009-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徐启生 我有话说

本报华盛顿3月24日电此间媒体24日报道,美国医学科研人员正在进行用干细胞治疗I型糖尿病的研究,并已获得初步进展。

很多糖尿病患者是靠注射胰岛素维持生命的,因为他们的胰脏不能产生足够的胰岛素来调节血糖。美国得克萨斯州加尔维斯顿的德克萨斯州立大学医学分部的研究人员正在研究解决

这一问题。他们用干细胞作为研究材料,试图使之变成可以产生胰岛素的细胞。在有控制的实验室条件下,研究小组已经能够培育可以生产胰岛素的干细胞。研究员丹纳说:“我们所使用的研究方法实际上是模仿正常的胚胎胰脏的发育。”丹纳表示,他们研究用的干细胞来自胎儿脐带。他说,从婴儿脐带采取的干细胞可以分化成范围广泛的多种多样的细胞,这些细胞没有完整的免疫系统功能,因此不会引起移植器官组织排斥的问题。

美国总统奥巴马本月9日签署命令,解除了前总统布什对人类胚胎干细胞研究的限制。丹纳表示,解除对胚胎干细胞研究的禁令将有助于他们正在进行的研究工作。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