English

泰国国会批准二十亿美元贷款应对金融危机

2009-03-26 来源:光明日报 作者:记者 李腾 我有话说

本报曼谷3月25日电为应对全球金融危机带来的冲击,泰国国会两院联席会议24日批准对外贷款20亿美元的计划。

泰国财政部长功・扎迪瓦尼在国会发言时说,上述贷款将主要用于基础设施项目投资,以刺激经济增长。他在解释贷款必要性时说,世界金融危机已对泰造成直接影响,国内投资萎缩,而今年国

家投资预算额又太少,如果政府不采取贷款等措施,今年泰国国内生产总值增长率有可能跌至负增长8%至9%,失业人口将增加200万。根据这项由泰国内阁提出的贷款计划,泰国拟向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日本国际合作机构贷款20亿美元,贷款期限约7至10年。

此间权威机构泰华农民研究中心25日预测,今后3至6个月泰国经济受世界经济衰退的影响将进一步加剧,尤其是失业问题将是政府必须采取有力措施积极应对的紧急问题。

手机光明网

光明网版权所有

光明日报社概况 | 关于光明网 | 报网动态 | 联系我们 | 法律声明 | 光明网邮箱 | 网站地图

光明网版权所有